【青火】春うらら

櫻花味甜餅兒💮



街籃場到車站的路上,會經過一段人工河,水總是髒髒的,最近天暖了,還開始隱約有味兒。但兩邊堤岸上的櫻花樹開得正盛,風一吹,花瓣就飄落河裡,水面鋪著一片粉色,還是怪好看的,像連續劇裡的一幕,加了幾層濾鏡,哪裡都泛著柔軟的光。
以致青峰這陣子一走過這裡,就,莫名想撩火神。
可路太短,他又慫,從來沒做到過。

火神走在前方,抬著手臂用指尖轉球,他想練背後換手那招,但背肌太硬動作不流暢,手一繞到背後,就穩不住球的重心,另一隻手總接不上球。
青峰眼見球的轉速又掉拍了,下意識想扶他胳膊調正角度,還沒碰到,就做賊心虛地縮回手。

「可惡,」球掉了,火神倒也眼明手快,球未碰到地面就讓他撈了上來,回頭,看見青峰一臉傻笑,「笑甚麼?」火神撇撇嘴,給他一個拐子:「是不是你故意碰掉我的球!」

「才沒!」也不知是在反駁哪句,青峰沒想到自己居然沒控制住表情,驚恐地搓兩下臉,很快恢復過來,不屑地哈了一聲,挖著耳朵開嘲諷:「你自己廢柴還怪到別人身上去。」

火神沒生氣,黑子早教過他要怎麼對付青峰這招,笑眯眯地回嘴:「WC初戰都沒贏的輸家,沒資格講這種話。」
他挑高了眉,撅著下巴晃腦袋,那嘚瑟勁兒跟個小屁孩沒兩樣,青峰想,不合時宜地覺得火神很可愛的自己真是沒救了。

他不動聲息地努嘴,看在火神眼裡,卻像個恨得牙癢癢的表情。他心裡警鈴大作,謹慎地退開兩步,下一秒青峰就撲了上來。
火神以為青峰要揍他,抬手來擋,沒想青峰是要搶他的球,「操!」本能反應似地拼了命護球,火神的手舉得老高,忙著制住他動作的青峰夠不著球,就改去撓他癢癢肉,火神頓時笑出豬叫聲:「停!停!你這是犯規!」

小學生告狀嗎,青峰才不吃他這套,「又不是比賽甚麼犯規?」

火神努力想躲他,跟條鯉魚一樣又蹦又扭,青峰摟住他,漸漸感覺這個姿勢不對勁兒。
卧槽!老子怎會這麼厚顏無恥!純情少年被自己嚇壞了,僵在那裡一動不敢動,恰巧這時火神眼角瞧見了甚麼,慌忙一把推開他,兩人踉蹌幾步,差點沒踩到那東西上。

「嚇死我了,」火神捂著胸口,驚魂未定地盯著躺在路中央曬太陽的貓大人,急吼吼罵:「怎麼不躲呢你!踩到怎麼辦!」

陽光正好,貓大人瞇著眼看他,滿臉寫著“爾等凡人大驚小怪”似的,然後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。一身漂亮的橘毛乾淨又濃密,大概是哪家養好吃好的貓,溜出來散步,一點都不怕人。

火神看貓大人沒理自己,沒趣地摸摸鼻子走開,卻一步三回頭,磨蹭了老半天,終於沒忍住掏出手機,走回去蹲下,對準貓大人咔擦咔擦地按快門。

卧槽,可愛到卧了個大槽,火神宛如變成一台復讀機,除了這兩句再也說不出話。他拍一張看一張,覺得這位不動如山的貓大人怎拍怎好看,索性坐在路上,開始喬角度,想把櫻花也一并拍進去。

早上下過一場小雨,地面的沙石還帶著點水氣,青峰想起火神曾批評他不心疼做家務的母親,說洗衣服也是門學問,想吐槽他,衣服不怕難洗了嗎?但沒來得及開口,話就噎在喉裡。
因為有片花瓣,搖搖曳曳地,落進了火神的髮裡。
忽然,就像連續劇的風景,加了濾鏡,到處都泛著柔軟的光。

青峰緊緊攥著手機,用力在忍耐甚麼似的,沒一會他敗下陣來,偷偷摸摸地打開相機,屈膝坐著的火神就在他手機螢幕裡,佔了滿屏,然後在他抬頭的瞬間,咔擦。

火神眨巴眨巴眼,看著明顯對準了自己的鏡頭,有些茫然,半晌才回過神來,很困惑地笑著皺眉頭:「怎麼拍我呢?」

青峰屏住呼吸,覺得心臟就要從喉嚨裡蹦出來,看你一臉蠢相就拍了啊有事嗎?這樣的回答,是不是青峰大輝該有的標準答案呢,他想著有的沒的,又聽見火神繼續說:「難得有這麼可愛的在這,拍這邊啊你。」他有點不好意思,帶著鼻音,簡直像在撒嬌。

櫻花其實幾乎沒有香味,下面還有條又髒又臭的河,但此刻青峰卻覺得鼻腔裡有一股甜香,一吸一呼,都是春天的氣味。
青峰看著火神,傻乎乎地笑了,充斥在他胸口裡的東西,彷彿都長出翅膀,藏不住也掩不住了,他說,「所以才拍啊。」

總那麼坦率又遲鈍的火神,似乎終於察覺到甚麼,眼神閃爍著錯開視線。
他新剪的頭髮太短了,沒蓋住通紅的耳朵。

青峰垂著眼晴看他,蹲了下去,想伸手碰火神的臉,還是沒鼓夠勇氣,手指落在髮裡,只摘了花瓣,然後他吸了口氣,一字一字的,專注地再說了一遍:「所以,才拍的。」

風吹,花落。曬太陽的貓打著呵欠。
春天攔在半途,讓這段路終於變長了。



『春うらら』



◇◇◇◇◇

給上面的櫻花餅配著喝的茶(*˘︶˘*)
小後續,男子高中生的日常。





『阿哲』
『要死』
『剛不小心撩了一下火神』

黑子剛離開補習社,一打開手機,就看到待機畫面上的通知,半小時前收到的。
對平常只會報告火神喝了水水擦了汗汗的低智峰而言,實在是重大突破了,那個黑皮,終於學會撩人嗎,黑子莫名有種為人父母似的成就感,心裡感嘆著,打開了Line的頁面。

【想吃照燒已收回訊息】

好吧,人果然不會突然成長的,黑子翻了個白眼,把原本手提著的托特包掛上肩膀,捧著手機開始打字。他懶得體諒日常慫的青峰了,直指要點地問他,『發生甚麼事?你親火神君了?』
訊息馬上顯示已讀,回覆卻是隔了五分鐘才來:『怎麼可能,神經病嗎你』

為愛情煩惱的人比較暴躁,黑子大量,不跟他計較。他忠心地扮演著知心好友的角色,興致勃勃追問:『你牽他手了?擁抱了?喝同一瓶水了?告白了?』

『打住打住』

一樣都沒做到好嗎混蛋阿哲,找痛處一挑一個準,他還要不要繼續了,青峰很沮喪,死屍一樣癱在沙發上,開始懷疑人生。黑子也不催他,只給他發了個拍肩的貼圖。

青峰煩到不行,焦急地用手指頭敲拍子。
腦裡有個聲音在嘲笑他,屁大點兒事別說出去丟人現眼了,然後又有另一個聲音反駁,屁大點兒事怎麼了,偷著樂還得分大小了?
他猶豫片刻,打字和語音之間切換了幾次,哪樣都難為情,但憋著更難受。他兩眼一閉,豁出去了,一股腦兒地敲字,把火神拍貓之後的事全告訴黑子。

黑子皺眉看那全是平假名的內文,有種在跟小學生聊天的錯覺。實在太難看懂了,他就逐個平假名讀出來,讀著讀著,就整個人都不好了。
卧槽,這甚麼偶像劇情節,好純情啊喂,臉上毫無波瀾的黑子在心裡瘋狂吐槽,激動到走不動路了,索性在快餐店裡坐下,專心八卦,『那火神君的反應怎樣?他回答甚麼了?』

青峰抱頭低吼,啊啊啊,就是這個,搞不懂的就是這個!他霍地坐起來,很著急地打字,『我本來以為他聽懂了,還臉紅!我還想有戲了,結果他說!你講甚麼東西好噁心哦!噁心到底幾個意思?!』

黑子噗嗤笑了,幸災樂禍回道,『哎,是被拒絕了吧,節哀順變。』按下發送鍵後心下有點不安,欺負青峰是挺痛快的,但萬一這童貞君真心碎了可怎麼辦?
他愈想愈心虛,打算補救一下,給個助攻:對火神君這麼轉彎抹角可不行啊,你也差不多給我老實告白了吧。字打到半途,青峰發來一個揮手道別的表情,黑子差點笑出聲,繼續打字,又有一個新訊息傳來。

但這次不是青峰了。
手機螢幕上方彈出通知,一個接一個,是火神發的訊息。

『黑子』
『我問你啊』
『我朋友有個喜歡的人,然後被那個人拍照還說可愛』
『你覺得那個人,是不是也喜歡我朋友?』

黑子停住打字,大口深呼吸,很冷靜地熄了屏。
太閃了,眼睛痛,手機真不能用太多啊,他把手機揣進了口袋,笑得彎彎的眼裡盡是狡黠的光,他想,三十分鐘,他就休息個三十分鐘好了。



评论(5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9653 | Powered by LOFTER